Favourite Genre

Sunday, December 30, 2012

Music is LOVE

對於自己喜歡的人事物,我顯得特別幼稚無腦
但是也是這樣,我才會如此堅韌

對於喜歡的東西,我並不是那種一定要得到的人
只要他好,只要看得到,感受得到,我就會滿足
因為得不到的總是美好滴啊  無奈啊!!!
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
認識的我的人, 通常都會笑著搖搖頭說,
21歲了還會如此啊??
瞭解我的人,都知道我喜歡的,我會無法控制自我的喜歡,甚至會自我麻醉無限放大的喜歡
改不了吧??

當然對於我每次在說這個人有多好的時候,大家都會開始在數,我喜歡過誰誰誰...= =
從bosco,潘裕文,星光幫,方大同,蔡旻佑,super junior, 到最近期的嚴爵
撇開韓星和電視劇明星來說,說說創作,或歌手好了







看看潘裕文,星光幫,那時候星光大道紅得不得了,喜歡他們也是無可厚非的【因為也很多人喜歡啊】
我喜歡的是他們愛唱歌的那份熱忱,因為我也很愛很愛唱歌,我想像他們一樣站在舞臺上用自己的聲音感動台下的觀眾。那時候還蠻長時間一直在唱歌XD 有想參加的念頭
去他們的簽唱會,看演唱會,那時候才17歲,就開始了我的追星旅途...第一次花了很多錢買專輯,DVD,一大堆的...這是我第一次追星和第一次特地去某些場合見他們...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...當然大家會問,有後悔嗎?? 說真的,憑良心講...沒有後悔,真的真的真的,沒有後悔過...因為我知道愛唱歌得心情,所以我很珍惜用真心唱歌的人...潘裕文就是,林宥嘉,楊宗緯,他們都很用心唱歌,一路看他們走過來,當然會一直牽引著...

對學音樂的人來說,音樂genre其實很重要,什麽類型的歌曲,音樂,會吸引著不同的人,我喜歡的genre 大多都跑不掉的,就是R&B, soul, blue 藍調,要不然就是JAZZ...都是很touching...很觸碰心靈很舒服的種類...壓力大的時候聽聽藍調,jazz, 都會變得很愉快,音樂就是有這種魔力..我常說的,No MUSIC No LIFE, 我重申,沒有音樂,我真的會死掉...一天沒有音樂的點綴的話,我的人生將會是黑白..所以我很喜歡聽歌,聽音樂,24小時基本上有一半是離開不了音樂的...得空的時候都會聽...

話說,我本身學的是鋼琴。當時的我,爲什麽會學,我問了我媽,我媽說是我自己要求的耶...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?? 我4歲開始學,學著學著,彈錯,老師會用鋼筆敲我的手,漸漸地,我不喜歡了...當時的我還小,不知道鋼琴是什麽作用,只知道可以彈出音樂,很神奇,也不知道學費是有多貴,我花了3年時間,老師才肯讓我上grade 1.. 可能真的太糟糕了吧...過後再過了一段時間,我換了老師,大概10歲的時候吧?換了老師,老師一換,我就立刻上grade 2...我在懷疑之前那個老師是不是故意拖延我的時間 .過後我也不曉得是什麽事情,初三的時候又換了一個音樂老師,這個老師是我所有老師接觸時間最短,但是卻很嚴格,但卻很關心我的老師,我所有懶惰不練琴的藉口,她照單全收,而她也是唯一一個罵到我會內疚,愧疚不練習鋼琴的老師。所以我之後一定會練習了再去,在這個地方我練到grade 6就停了...我知道自己對鋼琴的感覺已經不是那種單純的喜歡,喜歡就彈幾下,不喜歡就放在一邊,我朋友大約初二的時候學的吧...學到高二的時候就已經是我的Grade 了...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麽好..因為SPM...我放下了這個學了好久的樂器直到現在...但是我對自己說,有時間,機會的話,我會再學的!!!!畢竟學了那麼久...交了10幾年的補習費不可能白交啊...哇!!!離題了!!!! 重點是,我其實還是很愛這個樂器的。練樂器的竅門是兩個字:"練習", 我也是缺乏練習才落得今日這個樣子...基本的都不會彈了..更別說高難度了...相信我,給我點時間,我會加緊練習。



方大同,這三個字...我是2007年年中發現的一位歌手 按我 Press Me
那段時間,認識我的人都懂我像發瘋似的找他的歌...khalil 是唱R&B和 blue soul 的,也有類似jazz這種音樂..聽了會非常舒服的。喜歡他的時候他已經出了第二張專輯愛愛愛,所以我就去找他的第一張專輯來聽,有幾首到現在還是找不到...哈哈。第一張的時候,還沒有經過特別包裝吧??看吧...人是需要包裝的...無論歌曲有多耐聽,還是要能看..這就是現在世界的現實...哈哈..無論如何方大同也帶來了黑框眼鏡風潮 XD 過後我有發現,薛凱琪的幾首歌都是方大同作曲的。方大同真是個才子。也是我一直都支持著他的原因。

蔡旻佑,
一樣是創作才子,一樣,他的音樂,讓我無法自拔,他的所有專輯的歌 我都會唱,最重要的是,我第一次去留意他所編的曲...第一次聽的時候我真的興奮到抓狂,編曲真的是很重要的元素。這是我第一次見識所謂的“玩音樂”是這回事。音樂也可以這樣玩。當然,蔡旻佑有著很特別的性格,不會形容,但是仍然喜歡他那種對音樂的韌性..話說,好久沒聽到他的音樂了耶..最後一首是他幫東于哲作曲的...那也是兩年前的事了...

嚴爵,
同樣的,也是創作才子,在電臺聽到他的音樂,感覺很小清新,但是第一次是在K房看到他的MV, 也就是他的真面目,感覺怎麼這個人那麼老派??? 穿著西裝在拉大提琴..感覺蠻好笑的...后來也就正式地接受他的音樂,第一張專輯,一首首慢慢聽,開始瞭解他的心路歷程,最重要的一個事情,就是他所創作的“沒有如果”,是給他的前女友的歌,沒有【NO】如果【IF】 倒過來就是FION...看吧,好有緣!!!XXD 起初,歌唱得很普通,畢竟是幕後製作先的...

音乐就是坚持风格
坚持品质


这个是在7月的时候有感而发写得。追星原因。现在才po

这几个月里
潘裕文发了最新专辑 听克拉克说
蔡旻佑也发了最新专辑 超级右脑
严爵也发了最新专辑 单细胞
方大同也发了最新专辑 回到未来

看吧。创作的力量不会灭
无论相隔多久
我还是会支持这些努力音乐人的音乐
音乐是我的支柱
我的精神粮食!!YAY!!!